蘇港旅遊“深度”對接 吸引港資600億元人民幣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時間: 2014-10-23

  “用足、用好CEPA等有關政策,推動蘇港兩地旅遊業向縱深發展。”22日,江蘇省副省長傅自應在2014江蘇旅遊(香港)推介會上表示,蘇港兩地旅遊業發展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借推介會之機,蘇港兩地旅遊業合作將向更高層次、更寬領域、更高水平發展。

  “江蘇是香港游客非常喜歡的旅遊目的地”,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在推薦會致辭稱,根據《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精神,蘇港兩地於2011年簽訂《江蘇-香港促進雙向旅遊合作備忘錄》,如今江蘇與香港已成為彼此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地。

  統計顯示,2013年,江蘇省接待香港游客12.9萬人次,江蘇旅行社組織公民自費赴香港旅遊28.5萬人次,同比增長23%,這還不包括公務、商務赴港人員以及眾多的個人游旅客。“江蘇的古色古香、風光明媚,正好與‘東方之珠’香港形成互補,期待在現有基礎上有更好互動。”梁敬國説。

  據悉,本次推介會吸引了近400位香港企業家、專家學者及各界知名人士。推介會上,江蘇旅遊局局長秦景安從便捷的旅遊交通和公共服務、更加多元的旅遊産品、更加精緻的旅遊服務三個方面介紹江蘇。

  推薦會儀式之後,現場還舉辦了重要旅遊招商引資項目企業合作、重點旅遊企業合作以及旅遊院校合作三項簽約儀式。其中,招商引資項目12個,總投資逾600億元人民幣。南京旅遊職業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也在現場簽約,將在師資培訓、教育科研、學術訪問、教學實習酒店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秦景安表示,本次簽約成果涉及旅遊飯店、度假娛樂、主題公園、農業觀光與輸出品牌管理、人才培育等各個方面,蘇港旅遊合作模式已從過去傳統的互送客源,向品質互惠、産業共融轉變,兩地旅遊業將邁入縱深合作時代。(潘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34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