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PA項下首家粵港合資證券公司落戶南沙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6-04-25

  中國(廣東)自由貿易試驗區廣州南沙新區片區21日舉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重要樞紐建設重大項目簽約儀式,簽約項目涵蓋“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合作平台、航運物流、金融創新、科技創新、總部經濟、高端裝備製造等多個投資領域。

  “粵港合資全牌照證券公司項目”是在CEPA(《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項下廣東省第一家粵港兩地合資證券公司,將在全國範圍內發展投資銀行、資産管理、互聯網金融平台、財富管理等業務。通過創新業務模式,今後中概股回歸及內地企業到境外上市將不再需要通過國外券商,省去中間通道環節,有效降低企業上市成本。

  此外,廣東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與英國博文集團簽署“世界航線發展大會項目”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成功取得2018年第24屆世界航線發展大會的承辦權。中國中鐵、中國鐵建、中國通號軌道交通等分別與南沙簽約,打造中國高鐵“走出去”綜合平台項目,南航集團擬在南沙設立融資租賃公司,通過開展飛機及航空器材等租賃業務,快速擴充機隊。

  在南沙自貿區掛牌成立一周年之際,南沙實現了自貿區建設良好開局。截至2016年4月20日,南沙自貿區新設企業10802家,超過自貿區獲批前歷年註冊企業數的總和。新增註冊資本總額1113億元人民幣。(許青青)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928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