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升級·香港博覽”活動在成都揭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6-05-13

  “創新升級·香港博覽”活動12日在成都開幕。這是香港貿發局在內地舉辦的最大型服務業旗艦推廣活動,吸引了逾150家遍及20多個行業的香港服務企業及機構參展。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首次在中國西部地區舉辦,期間將舉行香港創意展,全方位展示香港設計創新、管理創新和科技創新,川港企業還將進行商貿對接。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創新升級·香港博覽”已在廣州、杭州、南京等地先後舉辦5屆,希望香港高效的專業服務、廣泛的國際網絡能幫助四川在內的內地省市實現“引進來”及“走出去”的策略,讓內地企業面向世界、抓緊商機。

  2015年11月,香港與商務部簽署《內地與香港CEPA服務貿易協議》。該協議將於今年6月1日起正式實施,屆時內地與香港將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

  “‘服務貿易協定’讓內地與香港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香港將配合國家全方位對外開放的大局,當好內地有序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的‘試驗田’。”林鄭月娥表示,內地對香港開放服務業市場,不僅有利於香港服務提供者到內地發展,內地亦可憑藉香港大量的專業服務及人才提升競爭力,加快與國際接軌。

  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出席活動時強調,香港在金融、法律、會計、設計、品牌管理、科技創新等服務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隨着“一帶一路”的推進,川港兩地的企業可以在多個領域上優勢互補,創造雙贏,而“創新升級·香港博覽”正是要為兩地企業的洽談和對接創造一個理想平台。

  據了解,“創新升級·香港博覽”活動為期兩天,期間還將舉辦涵蓋金融、跨境電商機遇、智慧都市、物流與供應鏈管理、大數據等領域的13場主題研討會。(記者餘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98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