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改革開放40年高峰論壇”在港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8-11

  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的“香港與改革開放40年高峰論壇”10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參會嘉賓表示,香港在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了獨特作用,也促進了自身繁榮發展。新時代國家的改革開放需要香港,也將進一步成就香港。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表示,40年來,香港抓住歷史機遇,既促進了自身繁榮發展,又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發揮了獨特作用,作出歷史性貢獻,成為國家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

  霍震寰説,對改革開放最好的紀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進改革開放。新時代國家的改革開放,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將進一步成就香港。香港未來更應充分利用“一國兩制”所賦予的優勢,與內地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通力合作,推動自身繁榮與發展,實現三方共贏。

  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名譽董事長伍淑清表示,香港在“一國兩制”安排下,不但繼續保持了原來的優勢,還獲得了祖國強有力的支持,形成了與祖國內地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

  作為香港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的長女,伍淑清1978年跟隨父親第一次踏入內地,從此便義無反顧地投入內地改革開放的建設之中。她結合自身經歷,勉勵在場的年輕人:“希望香港青年能把自身的夢想融入國家的發展大計中,為國家做點事情。”

  香港在改革開放40年中始終扮演着無可替代的重要角色。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表示,改革開放伊始,港澳同胞就滿懷着愛國愛鄉、造福桑梓之情,率先參與內地各項建設,不僅為國家發展帶來資金、技術和人才,更促進了多個領域的觀念更新。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全面實施,相信未來香港一定可以探索發展新方向,尋找發展新動力,開拓發展新空間,定能在國家及世界舞台上大顯身手。”李大宏説。(記者 丁梓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1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