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赴港推介文化産業合作項目 簽約額達35億元人民幣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8-11-15

  “2018陜港文化産業合作推介會”於11月14日在香港舉行,兩地希望通過該推介會增進文化産業的深層次交流與合作。當天現場簽約項目金額共計35億元(人民幣,下同)。

  陜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彬致辭時表示,近年來,陜西與香港經貿合作不斷加深。香港一直是陜西貿易往來的重要城市,也是陜西境外投資來源地之首;同時,眾多陜西企業也來港發展,已有10多家企業在香港上市。

  他指出,陜西省文化資源富集,集豐富的歷史文化、革命文化、山水文化、民俗文化、現代文化、宗教文化等多種資源於一省。舉辦此次推介會,目的是為了繼續發揮陜港兩地優勢,進一步加深陜港兩地在文化産業方面的深層次溝通和聯繫,推動兩地文化交流、合作發展邁向新高度。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化産業協會會長張斌認為,陜港文化産業合作,應牢牢抓住“一帶一路”主題,利用香港的國際化平台,積極推動陜西文化“走出去”;充分利用香港資本市場,盤活陜西豐富的歷史文化旅遊資源;發揮香港的創意優勢,合作打造優秀文化産品。

  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理副署長楊芷蘭指出,近年來,陜西與香港文化交流日益密切。陜西省戲曲研究院、藝術社團、文物局等文化單位都曾積極推動兩地文化交流。她希望藉此推介會了解陜西文化産業發展的最新情況,促進兩地人民深入交流。

  當天的推介會為第八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的一部分。四地企業現場簽約金額共計35億元,其中包括4個合同項目,共計8.2億元;10個協議項目,共計26.8億元。項目內容涉及文化旅遊、創意設計、廣播電視、電競游戲等多個領域。(龍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5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