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出席“國家所需 香港機遇”領袖午餐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2-13

主禮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2月12日,我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舉辦的“國家所需 香港機遇”領袖午餐會暨《中國改革開放的拓荒者》新書發布儀式,並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及中國銀行(香港) 副總裁袁樹等共同主禮。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我辦主任王志民分別為《中國改革開放的拓荒者》撰寫了序文。

  午餐會上,200 餘名工商及社會領袖齊聚一堂,共同回顧香港工業界參與改革開放的歷程,展望香港在未來國家發展大局中的角色和地位。

  今年以來,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積極響應特區政府鼓勵社會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的號召,開展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冠名贊助由無線電視製作的《中國改革開放40年》特輯,聯合《香港經濟日報》出版《中國改革開放的拓荒者》書籍,以及舉辦此次領袖午餐會等。其中,《中國改革開放的拓荒者》一書走訪記錄了11名香港傑出工業家參與國家改革開放“拓荒”的事跡,展現了香港同胞為祖國強大興盛所做出的積極貢獻以及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熱切期盼。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