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中小學生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在港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12-17

  全港中小學生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禮12月14日在香港舉行。活動旨在幫助香港學生了解改革開放和新時代中國國情,感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當日下午,來自香港10所學校的同學參與必答及搶答環節進行角逐,經過一番激烈比拼,英華小學和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分獲小學組冠軍和中學組冠軍。小學組和中學組的亞軍、季軍、優異獎也於當場揭曉。

  活動由香港紫荊雜誌社、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和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聯合主辦。據紫荊雜誌社介紹,本次大賽分為初賽及總決賽兩個階段,共吸引380間中小學校的逾1萬人參賽,在中小學生群體中颳起學習中國改革開放40年相關知識的“旋風”。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頒獎典禮中致辭表示,比賽讓香港學生對國家40年的發展有一個更加全面的認識。期待年輕朋友把握機遇,為改革開放注入新動力,為國家富強和香港穩定發展貢獻力量。

  比賽大會主席、香港紫荊雜誌社社長總編輯楊勇表示,希望通過本次競賽,學生可以增長見識、開闊視野,了解改革開放40周年內地及香港取得的巨大成就,了解新時代中國國情,感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比賽大會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説,改革開放不僅對內地有重要影響,也和香港的發展息息相關。希望學生們能夠將自己的理想抱負與國家命運緊緊聯繫起來,努力學習,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將來為國家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成為改革開放的繼承者。

  比賽大會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表示,比賽讓學生增強了身份認同感。作為香港年輕一代,同學們更應該了解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了解香港未來的發展優勢,成為未來香港發展的主力軍。(記者 丁梓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7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