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居民在深圳自主創業可享扶持政策

來源: 中國新聞社          發布時間: 2019-01-25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24日的消息顯示,深圳市政府新出台的《深圳市進一步促進就業若干措施》(簡稱《若干措施》),將法定勞動年齡內的港澳居民納入深圳自主創業人員範圍,這也意味着這些港澳居民在深圳自主創業,將享受深圳市的相關扶持政策。

  據介紹,《若干措施》推出一攬子創新舉措,推動深圳就業規模穩定擴大,就業質量不斷提高,努力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和就業環境。與之前的相應措施相比,《若干措施》擴大了自主創業人員對象範圍,將深圳普通高校、職業學校、技工院校畢業學年學生擴大至全部在校學生;取消畢業5年內普通高校、職業學校、技工院校畢業生以及畢業5年內留學回國人員的戶籍要求。將法定勞動年齡內的港澳居民納入本市自主創業人員範圍。將初創企業創業帶動就業補貼範圍從戶籍人員擴大至所有就業人員。將一次性初創企業補貼標準從5000元(人民幣,下同)提高至1萬元。

  《若干措施》還對市級創業孵化基地等制定了具體的貼補和社會保險繳納補貼標準,對設立就業創業指導服務站的高校,由就業補助資金給予一次性20萬元補助。

  《若干措施》還表示要積極實施各類培訓,對獲得緊缺工種目錄內職業(工種)高級工以上職業資格或專項職業能力證書人員,勞動力技能晉升培訓補貼和失業保險技能提升補貼均可在規定標準基礎上提高30%。參加培訓勞動力屬就業困難人員、建檔立卡貧困戶家庭成員、低保對象或殘疾人的,培訓期間由就業補助資金按每月500元標準給予生活費補貼等。(鄭小紅 張智榮)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7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