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舉行2019年新春酒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1-29


王志民主任發表新春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瑞犬辭舊歲,金豬迎春來。1月29日晚,在我國南方傳統過小年的日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新春酒會在香港會展中心新翼三樓大會堂舉行。我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楊建平、楊健、仇鴻、陳冬、譚鐵牛、何靖,與應邀出席酒會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蔡永中以及來自中央駐港機構、香港特區政府、香港社會各界、駐港中資企業和外國駐港領事館的近4000名嘉賓歡聚一堂,共慶新春佳節

嘉賓掃碼關注“香港中聯辦”微信公眾號。

  下午5時起,出席酒會的嘉賓們陸續抵達現場。我辦各位辦領導和部門負責人在大會堂前廳迎候,同嘉賓們握手交談,互致新春問候。前廳兩側LED大屏播放的《我們一起走過——致敬改革開放40周年》視頻及現場擺放的“香港中聯辦”微信二維碼吸引了不少人駐足觀看。得知二維碼就是我辦今年元旦推出的官方微信公眾號,嘉賓們紛紛拿出手機掃描關注

現場嘉賓齊聲高唱國歌。

  晚上6時,歡快的樂曲聲響起,主禮嘉賓步入會場。我辦秘書長文宏武宣布酒會開始。現場嘉賓全體肅立,仰望主席台屏幕上的五星紅旗,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唱國歌結束後,大屏幕上播放了酒會開場片《同心•同行》,反映中聯辦過去一年聯繫香港社會各界、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祖國同心、與香港同行”走過的歷程。隨後,主禮嘉賓上台,王志民代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向現場嘉賓和740多萬香港市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並發表了題為《同心同行 再創輝煌 書寫新時代“一國兩制”新篇章》的新春致辭。

  王志民在致辭中回顧了2018年黨和國家事業戰勝各種風浪考驗取得的重大成就,並用三個“好”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香港社會形勢發生的積極變化。他説,習近平總書記的崇高威望特別是“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我的心”和中南海直通香港同胞的深厚情懷,引領香港形勢持續穩中向好;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堅定維護“一國兩制”方針和憲法基本法,勇於擔當、積極作為,依法施政和管治成效好;香港社會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態勢好。

  王志民説,今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70周年華誕。70年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順利完成社會主義革命並開啟改革開放新的偉大征程,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實現了中華民族由近代不斷衰落到根本扭轉命運並持續走向繁榮富強的歷史性飛躍。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只要我們矢志不渝、奮鬥拼搏,就一定能在新時代創造中華民族新的更大輝煌,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蹟

  王志民強調,香港的命運從來同祖國緊密相連。我們相信並熱切期待,在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團結帶領下,香港社會各界一定能夠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香港同胞一定會繼續在“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中有更多的獲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與祖國人民一道,共同書寫“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的新時代宏偉篇章。


酒會現場。(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表示,過去一年,從“公眾開放日”活動、中聯辦員工“學粵語、講粵語”,到中聯辦官網推出“員工專欄”、正式上線“香港中聯辦”官方微信公眾號,再到參與“香港植樹日”、清理颱風“山竹”損毀路段等社會公益活動,中聯辦進一步植根香港、融入香港、服務香港,踐行與香港同胞“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和承諾。新的一年,中聯辦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我們將誠意邀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朋友包括全體立法會議員到中聯辦春茗團拜,“食餐飯、傾下偈”,禮尚往來、善意溝通,不斷增進了解、積累共識,共同為建設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的美好家園用心用情用力,共同讓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在新時代綻放更加耀眼的光芒


主禮嘉賓舉杯祝酒。(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致辭結束後,主禮嘉賓舉杯祝酒,共同為祖國和香港祝福,現場洋溢着喜慶祥和的熱烈氣氛。

同心•同行——香港中聯辦2019年新春酒會開場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0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