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在香港舉辦推介會 共謀冀港合作新機遇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4-11

  “共享國家戰略新機遇共創冀港合作新篇章”主題推介會4月10日在香港舉行。冀港兩地嘉賓齊聚一堂,共謀合作發展,並舉行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等作為主禮嘉賓出席活動。

  河北省省長許勤致辭表示,香港與內地發展緊密相連,冀港合作不斷走深走實。隨着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加之《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冀港兩地都迎來重大發展機遇。希望兩地共同分享機遇,推動互聯互通,打造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源。

  他還希望,雙方可以發揮各自優勢,加強産業鏈、創新鏈、資金鏈深度對接,在産業協同發展中實現互利共贏;積極拓展合作領域,攜手深化科教人文交流。

  林鄭月娥發言指出,河北面臨良好的發展機遇,需要吸引更多投資,建立各種配套服務,這些正是香港的強項。香港擁有開放的金融市場、高水平的專業服務、與國際接軌的法律制度,以及來自全球各地的優秀人才。在河北,港資佔境外投資比例更接近六成。

  她表示,香港將繼續以“河北所需,香港所長”的定位推進兩地的合作發展。相信粵港澳大灣區和京津冀地區進一步發展會為冀港兩地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希望河北能繼續利用香港這個開放的商貿投融資平台開拓更多商機,締造冀港互惠共贏。

  推介會現場還舉行了冀港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雙方共簽約24個項目,其中包括河北省商務廳與香港貿易發展局的戰略合作協議;河北省引進香港投資項目22個,總投資達58.9億美元,利用香港資金54.2億美元;河北省企業在港投資項目1個,投資額為5000萬美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