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香港經貿合作主題推介會在港舉行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4-12

  4月11日,寧夏•香港經貿合作主題推介會在香港九龍舉行,來自寧港兩地的200多位企業家代表相約香江,共同推動兩地多領域、深層次的經貿投資合作,促進共贏。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出席了會議,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劉可為出席會議並致辭。

  寧夏和香港的交流合作一直較緊密、務實。目前,在寧夏的香港企業達66家,寧夏在香港創辦企業39家,雙方合作領域已由最初的貨物貿易,拓展到農業生産加工、裝備製造、能源化工、物流、金融等現代服務業。

  推介會上,寧夏代表團向香港來賓推介了寧夏招商引資重點産業及葡萄酒産業,並向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香港農業聯合會、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會、香港葡萄酒商會的4位港方顧問頒發了聘書。寧夏商務廳、農業農村廳、寧夏蔬菜産銷協會分別與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香港農業聯合會、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寧夏皇麗珠寶首飾有限公司、寧夏現代農業有限公司、寧夏寶豐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業分別與香港企業簽訂了19項項目協議,涉及珠寶産業、農業、能源化工等領域。

  推介會上,華潤五豐(香港)有限公司與寧夏農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簽訂了《寧夏特色優質農産品銷售合作協議》。今後,通過該公司銷售渠道,更多的香港市民將吃到枸杞、羊肉、葡萄酒等正宗寧夏美食。據悉,該公司2014年在寧夏投資3.8億元,發展草畜一體化,幫助7000戶農民每戶每年增收2萬元。

  此外,寧夏金坤珠寶有限公司與鑫坤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簽訂了《黃金珠寶購銷及加工合作協議》,今年計劃將3億至4億美元的黃金珠寶銷往香港及東南亞地區。

  值得一提的是,自銀川至香港直飛航線1月31日開通以來,目前已運營航班18班,運送出入境旅客1503人次。香港將成為寧夏入境旅遊客源的重要市場。

  與會期間,還舉辦了寧夏特色産品展示賞鑒及寧夏葡萄酒品鑒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0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