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澳三地發起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4-25

  廣州、香港、澳門三地4月24日在廣州聯合發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職業發展“5A行動”,旨在通過制定扶持政策、搭建合作平台、打造落地項目等措施,加強對港澳青年在大灣區學習、實習、交流、就業、創業等五個方面的支持(簡稱“5A行動”),幫助港澳青年更好地實現職業發展。

  “5A行動”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中央政府駐澳聯絡辦、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和中共廣州市委、廣州市人民政府指導,廣州、香港、澳門三地的共7家社會團體主辦。

  為了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廣州將推出“五計劃一平台”,實施“樂游廣州”“樂學廣州”“樂業廣州”“樂創廣州”“樂居廣州”五大計劃,搭建高效便利的服務平台,從交流旅遊、學習研修、實習就業、創新創業、生活居住等多個方面,為港澳青年來穗創新創業提供高質量的環境和保障。

  廣州市市長溫國輝介紹,廣州已建立20家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舉辦了一系列創新創業大賽並設立港澳地區分賽場,每年開展港澳青年創業、交流等活動300多場,引進一大批港澳青年創業團隊在廣州發展。“接下來,廣州還將統籌全市資源,出台更大力度支持港澳青年來穗發展的政策措施。”

  便捷高效的營商環境,讓正在廣州創業的香港“90後”設計師吳嘉惠感到驚喜。“註冊企業既方便又有效率,並且政府重視在大灣區創業的年輕人。”吳嘉惠説,他的創業項目已經順利完成了公司註冊、人員招聘等創業第一階段,目前正全力投入大灣區火熱的市場競爭中。

  澳門廣州社團總會副會長黃家倫説,現在不少澳門人已經在大灣區裏工作,“我就是一個例子,我不僅在大灣區出生,更在大灣區創業營商和生活,每天穿梭於澳門和內地。未來會有更多的人加入這個行列,打破區域城市的界線,充分發揮青年的力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