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在香港推介綠色農畜産品和草原題材影視作品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4-25

  “首屆內蒙古綠色農畜産品暨內蒙古影視”2019香港推介會4月24日在香港九龍舉行。來自內蒙古自治區的7個盟市攜110余家企業來港,展示超過500種農畜産品和6部草原文化題材影視作品。

  此次推介會主題是“綠色、合作、品牌、發展”,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內蒙古自治區委員會主辦,來自內蒙古和香港的逾300名嘉賓參加。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在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內蒙古綠色農畜産品走向世界的一個重要展示窗口,也是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合作平台。作為內蒙古第三大貿易夥伴,香港與內蒙古的經貿合作和友好往來日益密切,不少內蒙古知名企業入駐香港。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表示,香港市場成熟開放,交通物流便捷,市民消費力強;內蒙古自然環境優越,游牧業資源豐富,是高端、優質的農畜産品生産基地。作為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之一,香港是內蒙古餐飲企業推廣品牌、樹立國際形象的首選之地。

  在推介會展館上,來自內蒙古的眾多企業展出烏蘭察布馬鈴薯、錫林郭勒羊肉、阿拉善盟刺果等特産。

  孫志偉是巴彥淖爾市一家面業公司的經理,這是他首次來香港推介當地麵粉。“我希望能借此推介會,把巴彥淖爾筋道的麵粉送上香港的餐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1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