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同胞來粵工作可通過“綠色通道”辦理信用卡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9-04-26

港澳同胞來粵工作可通過“綠色通道”辦理信用卡

粵港澳大灣區暢游信用卡在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創新論壇上發布 郭軍 攝

  記者從4月25日在廣州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創新論壇上獲悉,今後來粵工作的港澳同胞首次辦理內地信用卡有“綠色通道”可以走了,辦卡流程將大為簡化。

  此前,港澳同胞在內地工作,首次辦理信用卡的流程比較複雜,門檻也比較高。大部分的銀行會要求港澳人士出具所供職的內地公司相關資料,對公司的註冊資本有一定的要求。不僅如此,申請人還需要提交國內銀行或戶籍銀行的對賬單等繁瑣的資料。

廣發銀行副行長宗樂新在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創新論壇上致辭 郭軍 攝

  如今,港澳同胞來粵首次辦理信用卡有了“綠色通道”可以走。當日,廣發信用卡與銀聯在論壇共同發布“粵港澳大灣區暢游信用卡”,為港澳同胞辦理信用卡提供更便捷的方式,用戶申請只需要身份證明、稅收證明和公司相關材料即可,辦卡流程大為簡化,辦卡門檻相較此前有了大幅度降低。

  當日推出的“粵港澳大灣區暢游信用卡”不僅給港澳居民帶來辦卡便利,更是帶來了用卡福利。其中最為值得一提的是,持卡人使用該卡進行移動支付,筆筆消費均可得到銀行返現“利是”。此外,該信用卡的用戶還能享受銀行方面提供的粵港澳地區餐飲、旅遊、交通等方面優惠和服務。

  據介紹,粵港澳大灣區暢游信用卡僅是廣發信用卡在本次論壇上發布的《“智享”灣區普惠金融服務方案》的一部分。該方案是完整涵蓋生活、發展、旅遊三大核心消費需求的一站式綜合解決方案。方案通過整合廣發信用卡在大灣區的優勢資源,打造“智享生活”“智享樂業”“智享暢游”三大板塊,並融合線上線下千家商戶場景生態,為常駐或往來大灣區、頻繁在粵港澳消費的內地和港澳客群配備了諸多創新增值服務。

  廣發銀行副行長宗樂新在論壇上介紹,該方案是業內首個大灣區普惠金融服務方案,匯聚包括中國銀聯在內的各方合作力量,將促進大灣區金融互通、人才互通、交通互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6691210119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