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香港投資合作推介交流會舉行

來源: 人民網          發布時間: 2019-04-28

四川香港投資合作推介交流會25日在成都舉行

四川香港投資合作推介交流會4月25日在成都舉行

  香港工商科技文化旅遊界知名企業家四川投資考察團一行180餘人自4月24日至27日赴川考察,並與四川省各市州開展經濟合作交流及招商項目對接,共謀合作發展新商機。

  考察團由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共同組織,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擔任總顧問,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任團長,成員為來自先進製造、創新科技、基礎設施建設、智慧城市、文化旅遊等多個領域的香港知名企業家。

  25日上午,四川香港投資合作推介交流會在成都舉行。會議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及香港中華文化總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與內地投資商務促進會承辦。交流會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李雲澤致辭並向考察團介紹四川省情。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在講話中談到,四川是內地與香港合作關係最緊密的省份之一,去年5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規模超過90人的代表團訪問四川,雙方簽訂了川港合作協議,並建立起川港高層合作平台,開啟川港合作新篇章;去年11月,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率隊在香港開展川港澳合作周系列活動;這次香港工商科技文化旅遊界考察團一行近200人來到四川,與各市州負責人面對面洽談,如此頻繁緊密的交流,充分展現出川港合作的廣闊前景。

  楊建平表示,四川與香港,一個在西部內陸,一個在東部沿海;一個是“天府之國”,一個是“東方明珠”;一個是西部大開發的“領頭羊”,一個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主角,雙方的合作可謂是優勢互補,天作之合。他強調,香港正響應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號召,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兩個支點在四川都能找到銜接點,川港正面臨着難得的歷史發展機遇,相信兩地有識之士定能抓住機遇,發揮各自優勢,全面推動兩地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表示,香港與四川有着很強的互補性,希望各企業家們能從四川推介的項目中找到商機,將項目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隨後,成都市、宜賓市、甘孜州三個市州做優勢資源推介,考察團全體成員出席會議,並與四川省21個市州開展推介交流及項目對接洽談。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致辭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致辭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致辭

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高敬德致辭

宜賓市作優勢推介

宜賓市作優勢推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