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香港這場“國歌快閃”向祖國深情表白

來源: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          發布時間: 2019-05-01

  香港回歸祖國近22年來,每天清晨八點,特區政府都會在灣仔金紫荊廣場奏國歌、升國旗。

  日前,香港部分團體和人士在這裏聯袂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國歌快閃”活動,不少市民從港島、九龍、新界的四面八方趕來。朝氣蓬勃的青年學生來了,年近九旬的“東江縱隊”老戰士來了,德高望重的院士學者來了,政界、商界、演藝界的知名人士也來了,正在晨運的外籍人士也停下腳步、參與進來。大家不分種族、不分膚色、不分年齡,莊嚴肅立,共同唱響《義勇軍進行曲》。

  此次活動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參加活動的主唱包括:成龍、譚咏麟、鄺美雲、張明敏;盛智文、高永文、吳秋北、陳曼琪、譚志源;陳清泉、黃玉山、陳卓禧;霍啟剛、郭晶晶、謝曉虹、吳傑莊;林珍、徐墀、羅竟輝、羅志萍,等等。他們在參加“國歌快閃”活動後接受訪談時這樣説: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霍啟剛:“每一個香港人聽到國歌都會想起一件驕傲的事情。”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原局長、醫生高永文:“這個活動別開生面,我非常感動。”

  香港又一村學校校長李明珠:“國人始終需要國,也都需要家。有國有家,小朋友會有歸屬感,成大之後,才會有情有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尊重我們的祖國,就是尊重我們自己。”

  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教授陳清泉:“作為一個中國人,感到很自豪。”

  蘭桂坊集團主席、“蘭桂坊之父”盛智文:“Singing the national anthem in Chinese, I felt very very patriotic, I felt very very good.(以中文唱出中國國歌,表達出愛國精神,感覺很好。)”

  香港演藝界人士、知名演員成龍:“很激動,作為中國人很驕傲。”

  香港演藝界人士、知名歌手譚咏麟:“每一個中國人唱中國的國歌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非常開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