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金紫荊廣場升旗禮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5-04

升旗禮現場。(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主禮嘉賓與現場學生互動。(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陳冬與青少年軍總會代表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5月4日上午,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在金紫荊廣場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金紫荊廣場升旗禮”。我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並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駐港部隊政工部主任仇興平、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霍啟剛等共同主禮。

  香港14家青少年制服團體及少年警訊、更生先鋒等組成升旗隊、護旗隊、銀樂隊,奏唱國歌,升國旗區旗,並在國旗下共同宣讀《五四宣言》,重溫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精神。全港32家中小學和相關青年團體的2000多名青年學生參加。

  金紫荊廣場五四升旗禮於2006年首次舉辦,迄今已連續舉辦14屆,成為香港青少年紀念五四運動、弘揚五四精神的標誌性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4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