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授牌成立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9-05-14

重慶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授牌成立

圖為重慶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授牌成立。中新網 陳超 攝

  重慶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重慶市商務委員會、重慶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重慶兩江新區管理委員會和共青團重慶市委員會5月13日向重慶兩江新區漫客空間授牌成立“重慶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將推進渝、港、澳青年創新創業交流合作,為人才、資源交流搭建平台。

  兩江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秦淑斌説,截至目前,兩江新區已聚集重慶市級及以上孵化器、眾創空間37家,孵化服務總面積達15萬平方米,提供就業崗位5000多個,聚集的港澳企業達1145家,成為重慶乃至西部地區創新創業的熱土,港澳企業進軍西部市場的重要平台。

  漫客空間是兩江新區管理委員會於2018年3月批准成立的“集群註冊”眾創共享服務平台,為企業提供註冊、落地、服務、社群等八大類、477項企業生態鏈服務。截至2019年4月底,入駐漫客空間的中國各地企業超過800家。

  漫客空間負責人孫晶稱,作為重慶市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漫客空間將定期開展渝港澳企業家交流活動,提供港澳企業落地兩江新區的專屬企業服務包。港澳創業青年朋友們在不到現場的情況下就可以完成企業登記等創業基礎事務的辦理。下一步,漫客空間還可以現場辦理港澳人員的工作登記和住宿登記等工作,方便大家落地創業。

  孫晶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透露,2019年將在香港和澳門成立漫客空間海外人才離岸創新創業基地。一是吸引港澳優秀團隊到重慶發展;二是服務重慶企業赴港上市或落地;三是以香港為基地,服務有意向到中國內地發展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企業,提供招商政策、服務內容等信息。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3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