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重慶商討加強合作共推新型城市發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5-16

  5月15日,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重慶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等單位主辦的“未來建設 建設未來”城市建設渝港論壇在重慶舉行。來自香港建築設計、城市規劃、房地産開發以及創新科技等領域的企業代表齊聚山城,與重慶企業共謀雙城發展。

  香港貿易發展局助理總裁梁國浩表示,重慶是西部地區唯一的直轄市,具有特殊的區位優勢。近年來,重慶市積極提出了多項基建及城市發展規劃,通過智慧城市建設進一步加快了新型城市發展。

  “一直以來,香港企業積極參與重慶基建項目,香港貿發局期望‘未來建設 建設未來’活動可加強渝港合作,探索更多投資合作商機。”梁國浩説。

  梁國浩表示,隨着內地與香港加緊推進合作發展,加上香港在金融及專業服務方面的優勢,香港的科技和服務業可鞏固和推動金融、商貿、物流、專業服務等向高端和高增值方向發展,重慶企業可利用香港這個國際港商貿平台,進一步配合和滿足區內夥伴對專業服務的需求,共建未來智慧型及可持續發展城市的模式。

  在論壇上,來自香港企業的嘉賓還分別就“城市建設”“渝港城市基建合作”以及“城市多維度空間規劃與整合”等議題展開了討論。

  在渝港城市基建合作分論壇中,弘達交通顧問有限公司、安樂工程集團及第一太平戴維斯(香港)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就公共交通導向型發展、城市廢物處理方案以及特色小鎮的打造與規劃等分享了成功案例。

  此外,第二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將於2019年5月16至19日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舉辦。未來幾天,香港代表團還將借助西洽會,開展一系列的商貿配對和考察活動,促進渝港兩地企業、政府開展交流合作。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