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廉政公署代表團到訪廣東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5-16

  中共廣東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施克輝5月15日在廣州會見港澳廉政公署代表團一行,與香港廉政專員白韞六、澳門廉政專員張永春進行座談交流。

  施克輝對代表團一行來訪表示歡迎,並介紹了廣東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以及監察體制改革情況。

  施克輝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廣東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化監察體制改革,履行黨內監督和國家監察雙重職責,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打虎”“拍蠅”“獵狐”多管齊下,奪取了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

  施克輝稱,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發布實施,粵港澳三地的廉潔建設合作站在了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三方以此次交流為契機,進一步加強粵港澳反腐敗合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保駕護航。

  白韞六、張永春分別介紹了香港廉政公署、澳門廉政公署的工作情況,表示將共同維護大灣區的廉潔發展環境,攜手提升大灣區廉潔建設協同效益。

  三方就廉政機制協同、廉潔文化建設、個案協查、交流互訪、人員培訓等方面合作進行了探討。

  代表團一行還將分別到廣東省公安廳和廣州、深圳、中山市有關單位進行交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