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合作聯席會議在廣州召開 探索粵港服務貿易全面自由化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5-17

  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二十一次會議5月16日在廣州召開,探索粵港服務貿易全面自由化。這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布後召開的首次粵港合作聯席會議。

  粵港將重點加強五個方面的合作。

  一是加快推進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完善港珠澳大橋的運營管理和機制安排,研究優化粵港澳大灣區鐵路網絡,進一步促進通關便利化,推動機場群、港口群協同發展。

  二是共同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健全粵港跨境科研合作機制,建設全球科研成果轉化基地,加快重大創新合作平台建設,構建大灣區科技創新投融資體系。

  三是加快推進營商規則銜接。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探索粵港服務貿易全面自由化,促進現代服務業合作。

  四是攜手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健全海外聯合推介和招商機制,搭建“一帶一路”建設服務平台,推動廣東製造業與香港服務業“組團出海”,增進國際文化交流。

  五是共同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優質生活圈。支持香港青年到廣東就業創業,推動公共服務政策對接,健全優質教育、醫療等服務體系,加強生態文明建設,打造大灣區文旅和文創品牌。

  會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共同簽署了《實施2019年重點工作》,並為10家粵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授牌。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