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資推廣署赴蓉宣介香港營商優勢 推動川企“走出去”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9-05-17

香港投資推廣署赴蓉宣介香港營商優勢推動川企“走出去”

“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座談會16日在成都舉辦。王鵬 攝

  由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和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座談會5月16日在成都舉辦。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現場宣介香港營商優勢,鼓勵四川企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充分利用香港平台及營商環境,加快“走出去”步伐。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表示,香港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發揮着重要作用,四川企業可借助香港世界級的金融和專業服務進行融資和並購活動,盡享優質的會計和稅務、法律、建築工程設計、工程管理和規劃以及人才培訓等服務。

  “香港是四川最大的外資來源地和重要的貿易夥伴,川港合作已進入全新階段。”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彭小菊説,未來希望通過工程承包、對外資源開發、境外投資等多種合作方式,加強川港兩地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合作交流,攜手推動兩地優勢企業、品牌和産品“走出去”。

  當日,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香港交易所等機構的專業人士分別介紹了香港營商優勢及為內地企業提供的服務,同時講解了香港資本市場如何幫助四川企業拓展海外業務、內地人才赴港發展的入境安排等,並與現場的四川企業代表進行了交流。

  近年來,香港與四川經貿關係日益密切。截至2018年12月底,香港在四川投資設立5286家企業,四川省已備案並在香港成立的境外企業累計達187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