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香港大學生“外交之友”夏令營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5-20

  第九屆香港大學生“外交之友”夏令營5月18日啟動。來自香港十余所高校的50名學生將赴北京和越南參觀訪問,了解國情、感知外交、探索“一帶一路”廣闊天地。

  據主辦方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介紹,“外交之友”夏令營開辦9年來,共組織超過600名香港大學生赴內地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參觀訪問。參與今年夏令營的同學將在北京旁聽外交部記者會,與外交部發言人和青年外交官交流,還將赴越南了解“一帶一路”沿線的最新發展。

  當天下午在外交部駐港公署大樓內舉行的夏令營啟動禮上,特派員謝鋒致辭時表示,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五四運動100周年,今年的“外交之友”夏令營承載着特殊意義,是一次深入了解國情、親身感知外交、探索“一帶一路”廣闊天地之旅。

  謝鋒勉勵同學們了解國家歷史和新時代新作為,感受國家為香港繁榮和青年創業提供的強大底氣和寶貴機遇,以實際行動熱愛祖國、擁護和支持“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他希望此行促使同學們關心和支持國家外交,自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做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間大使”、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的優秀“發言人”,也希望同學們通過參訪越南了解“一帶一路”帶給香港的歷史機遇、帶給青年的事業舞台,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聰明才智、書寫精彩人生。

  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外交之友”夏令營有助香港青年培養國家觀念,拓展國際視野。他鼓勵同學們善用這一機會,更好認識國家和世界,讓自己準備好面對未來的挑戰和機遇,為國家及香港的發展作出貢獻。

  越南駐港總領館代總領事黎海潮對香港大學生赴越南開展夏令營表示歡迎。他説,在中越兩國建交將滿70周年的背景下,本次夏令營不僅將加強兩地大學生的互相了解,對兩國關係未來發展也有積極作用。

  啟動禮上,香港大學學生王旭欣和香港科技大學學生陳俊成分享了他們參加往屆夏令營的感受和體會。他們表示,“外交之友”夏令營提供了深度感知國家外交、了解國家發展和“一帶一路”合作情況的難得機會,讓他們獲益匪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