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道美食“飄香”成都 “金茶王”現場衝制港式奶茶

來源: 中國新聞網          發布時間: 2019-05-20

香港地道美食“飄香”成都“金茶王”現場衝制港式奶茶

“舌尖上的香港”地道美食文化旅遊主題日活動5月19日在成都啟幕,圖為香港“金茶王”陳子平現場衝制港式奶茶。 王鵬 攝

  “舌尖上的香港”地道美食文化旅遊主題日活動5月19日在成都啟幕,雞蛋仔、咖喱魚蛋、菠蘿油等諸多香港美食“飄香”成都,更有香港“金茶王”現場衝制港式奶茶。

  香港特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李蘊妍表示,香港地道美食是香港餐飲文化的重要一環,上茶餐廳、吃街頭小食是很多香港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通過不同的文化交流,促進民心相通,增進川港兩地的互相了解和友誼。”

  香醇幼滑的港式奶茶又被稱為“絲襪奶茶”,是香港茶餐廳最受歡迎的食品之一,港式奶茶的製作技藝,更在2014年被列為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當日,香港“金茶王”陳子平現場衝制奶茶,與成都民眾面對面交流。

  “早就聽説成都人喜歡喝茶,這裏的茶文化跟香港區別很大。”陳子平告訴記者,此次來蓉,他特意去茶館體驗了成都獨特的茶文化,“感受到了成都人的熱情。”

  陳子平説,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更多成都人品嘗、了解港式奶茶,“雖是第一次來成都,但我有徒弟在這裏,邀請我在成都開店,我正在考慮。”

  據了解,成都熊貓亞洲美食節開幕以來,“舌尖上的亞洲”美食文化旅遊主題日活動每天開啟一個國家或地區主題日,讓民眾在成都就可以品嘗到亞洲特色美食,領略各地的旅遊資源,感受不同的人文風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