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媒體共赴廣東採訪大灣區建設新進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5-21

  由香港、澳門、台灣40家媒體組成的採訪團5月20日在廣州啟動,將到訪多個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開展為期3天的大灣區聯合採訪活動,全面感知大灣區建設的新進展和新氣象。

  本次聯合採訪是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的系列活動,參加活動的記者分別來自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商報等16家香港媒體,澳門日報、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澳門媒體,以及台灣聯合報、東森新聞等7家台灣媒體。

  本次聯合採訪活動分為兩條路線,香港媒體採訪團將沿“廣州-中山-珠海”路線進行採訪,澳門和台灣媒體採訪團則沿“廣州-東莞-深圳”路線進行採訪。採訪團將從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人文灣區建設等方面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最新進展。

  19日發布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倡議書》提出,媒體是建設一流灣區的重要力量,應堅守新聞媒體的職業倫理和社會責任,堅持真實、客觀、公正、公平記錄和報道,以更豐富的內容、更多元的表達、更立體的傳播,傳播好大灣區聲音,講好大灣區故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