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專項計劃引進港澳台人才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19-05-21

  廣西壯族自治區科技廳近日印發《關於徵集2019年度“港澳台英才聚桂計劃”工作崗位的通知》,啟動實施“港澳台英才聚桂計劃”,加大力度招納三地青年科學家到廣西工作。廣西對每名港澳台英才在廣西工作期間每月補助生活費1.25萬元,每半年補助科研工作經費2.5萬元。

  該計劃2019年首批支持中醫藥、新材料、電子信息、物聯網、海洋資源、節能環保、汽車、高端裝備製造、制糖等廣西重點發展的産業領域。要求入桂英才年齡未超過45周歲,在獲資助期內能夠全職在廣西開展科研工作,具有博士學位或在科技創新領域有傑出貢獻,對於推動産業高質量發展的急需緊缺人才將予以優先考慮。“港澳台英才聚桂計劃”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台後,地方出台的首個三地人才引進專項計劃。旨在接收港澳台三地的優秀青年科學家到廣西開展科研工作,豐富和充實廣西科技創新人才隊伍,並強化科技創新合作,推動形成區域科技産業協同創新體系,為科技創新與産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近年來,廣西加快引進國內外高端人才,去年啟動實施“百名東盟傑出青年科學家來華入桂工作計劃”,目前已落實東盟國家及“一帶一路”相關國家31名青年科學家到廣西參與科研工作,成效良好。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9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