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千人訪京團在長城歌唱祖國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19-05-21

印尼華人麥清河在舞動紅綢。尹昊文攝

  5月20日上午,香港僑界千人訪京團在長城腳下歌唱祖國,獻禮新中國成立70周年。本次活動由香港華僑華人總會(以下簡稱僑總)主辦,中國僑聯等機構支持,匯集了香港、印尼、美國等地僑胞1040人。活動旨在弘揚香港僑界愛國情懷,並希望能感染更多僑胞、更多港人熱愛祖國,讓愛國主義精神代代相傳。

  訪京團在水關長城合唱《我愛我的祖國》、《歌唱祖國》等經典曲目。現年88歲的印尼老華人麥清河,舞動2米長的大紅綢。“在長城腳下舞紅綢,是我多年來的願望,今天終於實現了。”麥清河説,“上次來北京還是30多年前,祖國發展日新月異,我一定要將祖國的變化講給年輕一代聽。”

  訪京團還將參觀天安門廣場、國家大劇院等著名地標建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39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