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評彈團攜海派評彈《繁花》赴港首演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5-22

  受香港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邀請,上海評彈團5月21日開啟赴港演出之旅。根據茅盾文學獎獲獎作品《繁花》改編的海派評彈《高博文説繁花》(簡稱評彈《繁花》)5月23日至6月2日將在戲曲中心茶館劇場演出8場。

  根據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與上海戲曲藝術中心此前簽署的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共同弘揚中華戲曲文化。此次評彈《繁花》赴港既是合作框架內的重要演出項目,也是上海評彈團首次赴港公演現代書目。

  演出由上海評彈團團長高博文領銜,青年演員黃海華、吳靜慧、解燕、陶鶯蕓共同出演。書目共分四回,分別是《滬生》《相遇》《組局》《兒時》,每回書目內容不同,觀眾可以選擇一連四晚在精緻的茶館氛圍中欣賞完整的故事。

  《繁花》小説原著以上海方言寫作而成,展現了20世紀60年代至90年代上海人的生存狀況。不同於小説的“留白”處理,評彈《繁花》在二度創作中對人物背景、心理活動進行了深入挖掘,更加生動地展現了人物內心的潛台詞,還原了滬生、阿寶、小毛、梅瑞等一眾上海人形象。

  上海評彈團創建於1951年,在海派文化的滋養下不斷探索符合都市審美的評彈表演,在香港的“粉絲”也不在少數。對評彈《繁花》的公演,香港觀眾也表現出極大熱情,演出開始前2周,8場演出票已全部售罄。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