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華僑華人千人團乘高鐵訪京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19-05-22

  5月21日晚間,中國僑聯在人民大會堂設宴招待香港千人訪京團,此次招待會係中國僑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隋軍、李波、齊全勝,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陳進強等出席宴會。

  晚宴開始前,香港僑界老、中、青代表30餘人與中國僑聯領導相聚人民大會堂北京廳,共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現年88歲的香港華僑華人總會創始人古宣輝説:“我們代表香港數十萬老華僑,見證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變化。乘坐高鐵的9個小時裏,大家一直興奮地看着窗外,想把祖國的強盛印在腦海裏。”

  李卓彬表示,今年是新中國70華誕,千名香港老歸僑此時乘坐復興號高鐵來北京參觀訪問,充分體現了香港同胞,特別是廣大香港老僑胞們對祖國的無限熱愛。中國僑聯願與香港僑界同胞一道,攜手為香港更加輝煌的未來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不懈努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0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