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暨港澳近200位青年在港交流初創經驗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5-24

  來自兩岸暨港澳等地的近200位青年創業者23日在港相聚一堂,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等機遇。

  這項名為“科創築夢 青創未來”的華商青年企業家(香港)論壇由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主辦,旨在加強兩岸暨港澳以及全球華人青年創業合作,協助港、澳、台三地青年了解國家最新發展,抓住機遇,尤其是在大灣區創業就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論壇重點內容包括“第一屆華商青年雙創交流會”,與會青年分為12個小組進行初創企業項目交流,向天使基金代表舉行路演,爭取投資。此外,11家青年機構共同簽署青年合作倡議書,促進跨地域和跨領域合作,共謀發展機遇。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論壇開幕主禮嘉賓並致辭。她表示,初創企業近年在香港如雨後春筍般涌現,去年香港初創企業數量已超過2600家,同比增18%。特區政府將在不同領域投放資源支持更多青年創新創業。

  林鄭月娥表示,創新科技是青年創業的主要領域,創科不僅是一個産業,還是新的發展模式。發展創科能夠創造新的産業,促進經濟多元發展。本屆特區政府至今已投放近1000億港元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主辦方當天還舉行了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青年委員會就職典禮。據青年委員會主席吳傑莊介紹,他們將致力開展各種交流活動和對青年華商的創業培訓,為初創和中小企業創造更多商機,希望以新思維、新科技和新商業模式協助青年創業合作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2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