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新寧出席第二屆兩地青年校長論壇開幕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5-25

嘉賓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5月24日,“新時代的教育願景”第二屆兩地青年校長論壇在香港公開大學舉行。我辦副主任盧新寧應邀出席並向卓越論文獎獲得者頒獎。400 餘名來自內地和香港的教育工作者及各界嘉賓參加論壇。

  盧新寧在致辭中指出,無論是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中國夢,還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教育都有着基礎性、先導性和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中國內地的教育總體發展水平已進入世界中上行列,香港是國際公認的現代化教育水平較高的地區,在“一國兩制”的大背景下,香港的教育和內地的教育完全可以互為借鑒,開展更多的交流互動,實現更好的融合發展。

  盧新寧引用“水本無華,相蕩而生漣漪;石本無火,相擊而發靈光”鼓勵兩地的青年校長通過交流和思想碰撞,引導更多學子既讀聖賢書,又聞天下事,把國家意識、民族精神和民生情懷傳遞下去,從小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長大投身共圓中國夢的偉大征程。

  兩地青年校長論壇由紫荊雜誌社、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等三家機構於2018年共同發起,旨在增進香港與內地的青年校長交往,促進兩地教育界交流互鑒。今年的論壇邀請到廣東、福建、江蘇、四川、河南等省份的61名青年校長與39名香港青年校長以“新時代的教育願景”為主題,共同探討兩地教育合作與發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