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00義工赴東莞培訓交流“70”造型慶祝新中國70華誕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5-27

説明: 1.jpg

培訓團成員在海戰博物館廣場擺出“70”字樣造型,慶祝新中國70華誕。(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説明: 3.jpg

培訓團成員在東莞市文化館前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5月25日至26日,灣仔各界大灣區東莞義工參觀培訓團一行700人前往東莞進行為期兩天的交流活動。

  培訓團實地參觀了虎門海戰博物館、威遠炮台,重溫了鴉片戰爭那段積貧積弱的屈辱歷史和中國人不屈不撓的鬥爭歷程,了解了我國清朝末年海防建設的情況,加深了對中國近代史的認識,深刻感受到“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在海戰博物館廣場,700名義工擺成“70”字樣,用自己的行動和溫暖的笑容表達對祖國母親的生日祝福。

  培訓團還考察了中國散裂中子源、華為小鎮、松山湖生態科普館、東莞市展覽館和東莞市非物質文化中心,體會東莞的現代化建設和高新科技發展,見證了國家這些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增強了國家榮譽感和民族自豪感,也堅定了愛國愛港的信念和決心。

  此次活動由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主辦,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協辦,香港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及香港義工聯盟贊助,灣仔區各界協會會長吳國榮任培訓團團長,香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任榮譽顧問。活動得到了東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4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