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助力四川藏區脫貧致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5-27

  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與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5月25日簽署協議,為該縣的三個重點民生項目捐贈扶貧資金134萬元(人民幣,下同)。

  獲得資金援助的三個民生項目分別為溫泉浴池、育馬專業合作社及村集體産業傳統鍋莊民俗婚慶公司。

  理塘縣格木鄉學説村、察卡村擁有天然地熱資源但無力開發利用,住地村民洗浴困難。開發建設學説村、察卡村天然地熱資源項目佔地面積10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50平方米,計劃投資86萬元。項目建成後可為全鄉2000多名農牧民解決洗浴難題,增強當地農牧民健康體質,減少疾病的發生。同時,結合當地實情開發旅遊接待服務能力,有一定的經濟增收潛力。

  理塘縣嶺·格薩爾王炯格育馬合作社,是格木鄉學説村和察卡村村集體産業經濟。目前合作社的基礎設施僅有磚混結構的馬舍,缺乏馴馬相關活動開展的場地配套設施,難以滿足育馬的相關要求。育馬合作社配套設施建設項目將鋪設細沙場地面積約8000平方米,預計投資25萬元。項目建成後,將為貧困戶帶來務工收益、分紅收益,打開市場,並向四川省甘孜州、阿壩州,以及雲南省等多地出售馬匹獲益。

  理塘縣高城鎮替然色巴一村傳統鍋莊民俗婚慶公司是村集體産業經濟,目前其缺乏相關活動開展的功能配套,難以滿足婚慶服務的相關要求。建設並成立替然色巴一村傳統鍋莊民俗婚慶公司後,將雇用貧困戶在公司務工,根據歷年理塘縣婚慶市場估計,每年將承接30場婚禮,帶來15萬元分紅收入。

  據了解,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成立於2018年6月23日,是一個積極投身內地和香港扶貧前線的民間組織,該組織意在為香港各界參與內地扶貧事業提供橋梁,協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理塘縣是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自成立以來,在四川省的第二個扶貧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