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香港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5-30

有沒有一首歌

讓你聽到會心潮澎湃?

近日,由一群普通香港市民組成的華革獅子山下合唱團在香港大會堂唱響《我和我的祖國》。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無論我走到哪,都流出一首讚歌

……

——《我和我的祖國》

有一首歌

從年初開始

在內地不同地方

以各種“快閃”的形式傳唱

表達人們對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最美好的祝福

合唱團成員在指揮陳年芳的帶領下,用真摯的情感、質樸的歌聲,表達對祖國的依戀和祝福。

近日

這首歌在香港唱響

沒有豪華的明星陣容

沒有專業的歌唱技巧

卻讓聽者心潮澎湃

愛國

這一人世間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

通過歌聲

傳遞到每個人心裏

我和我的祖國

喚起了所有中國人的共鳴

那也是全人類共有的、永恒的主題

熱愛自己的國家

雖然沒有專業的練習場地,合唱團成員們還是積極利用業餘時間找地方練唱歌曲 。

  《我和我的祖國》創作於1984年,作詞張藜,作曲秦咏誠,原唱李谷一。這首歌曲採用了抒情和激情相結合的筆調,將優美動人的旋律與樸實真摯的歌詞巧妙結合起來,表達了人們對偉大祖國的衷心依戀和真誠歌頌。這首歌在中國傳唱多年,經久不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4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