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正文

香港僑界千人訪京活動圓滿成功 老僑胞感嘆國家發展變化

來源: 中國新聞社          發布時間: 2019-06-12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6月11日舉行香港老歸僑千人訪京團圓滿成功總結大會。

  香港華僑華人總會第八屆理監事會今年主辦老歸僑千人訪京團,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訪京日期為5月19日至23日,1000多位老歸僑乘坐高鐵往返,到訪包括長城、天橋劇場、天安門廣場、國家大劇院及人民大會堂等地。

  大會上,老僑胞們紛紛感嘆新時代國家的發展變化。參加此次訪京團的老歸僑陳先生回憶,60年代的時候從香港到廣州再到北京,快車需要2天1夜,而這次坐高鐵只要9個小時。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調部部長朱文、香港旅遊事務署旅遊事務副專員廖廣翔,以及香港華僑華人總會會長陳進強為活動作了總結。

  朱文表示,參加訪京團的大部分老歸僑都參加過新中國建設,平均年齡都在70歲左右,大家親身經歷、親眼見證了國家70年的發展歷程。他稱,通過這次訪問,團員們也體驗了高鐵的安全快捷,看到了沿線城市的嶄新風貌及首都現代化建設新的成就。

  多次參加過各類訪京團的陳進強形容,這次訪京團跟以往很不同,不是因為人多,也不是歲數大,而是自始至終的氣氛。每一位參加者都深深地感受到,北京之行的每一個節目都在感情的激蕩中。“我找不到語言形容,我只能説這是這一代老僑發自內心的情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