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內地管弦樂團在北京合奏“雙城記Ⅱ”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6-14

  “雙城記Ⅱ——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音樂會”6月13日晚在國家大劇院舉行。

  這是2018年合作演出“雙城記”後,上述兩個管弦樂團再度攜手舉辦音樂會。

  音樂會上,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帶來了保羅·塔法內爾的《G小調木管五重奏》,香港管弦樂團則演出大衛·馬蘭斯卡的《第三號木管五重奏》。壓軸節目由雙方合演約阿希姆·拉伕的《小交響曲》。

  香港管弦樂團被譽為亞洲最前列的古典管弦樂團之一,在音樂總監梵志登帶領下,完成了多個宏大的演出計劃,包括為期四年的瓦格納《尼伯龍根的指環》歌劇音樂會及錄音。該樂團每年演出約150場音樂會,將音樂帶給超過20萬名觀眾。

  香港管弦樂團樂團事務總監鄭浩然在音樂會前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香港的樂團與內地多交流,多到內地巡演,有助增進兩地的合作。他透露,香港管弦樂團今年還計劃到上海、廣東珠海和佛山等城市交流演出。

  作為京港文化交流項目之一,“雙城記Ⅱ”此次在國家大劇院演出後,將移師香港大館演出。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