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文旅推介會香港舉行 多項合作拉近“一衣帶水”兩地情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6-14

   2019“可愛中國美麗江西”文化旅遊推介會6月13日在香港舉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吳忠琼在致辭中對廣大香港朋友發出邀請,江西和香港一衣帶水,熱忱歡迎香港朋友和海內外朋友到江西旅遊。

  “香港到江西交通非常方便,乘飛機抵達省會南昌大概1個多小時,乘高鐵從香港直達南昌只需4個多小時。我熱切地期待香港與江西能夠常來常往,加強合作,歡迎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到江西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文化底蘊深厚,風景這邊獨好的美麗江西。”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楊健在致辭中如是説。

  此次推介會由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上饒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當日會議上,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香港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上饒市人民政府與中國旅遊集團簽署《“可愛的中國”文化旅遊年戰略合作協議》;並進行了香港招商引資項目簽約。

  上饒市委常委、副市長雷平接受中新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我們這次來香港進行文旅推介,主要是讓廣大香港同胞進一步了解新中國成立70年來江西上饒所取得的發展成就,了解上饒悠久的歷史、深厚的人文底蘊和秀美的山川鄉村。”

  據介紹,江西地處長江中下游南岸,國土面積16.69萬平方公里。其中,江西贛州市安遠縣的三百山是香港同胞飲用水源東江的源頭,純天然的優質水共同哺育着贛粵港居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5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