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希望社會重新聚焦民生發展經濟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6-18

  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停止立法會大會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後,香港各界人士呼籲社會重新聚焦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尤其是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港區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立法會修例工作停止後,香港社會應該恢復理性,以合理方式表達訴求。他説,當前國際形勢複雜多變,香港面對極大挑戰,希望社會各界能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共同建設香港家園。

  特區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表示,特區政府已經就修例作出很大讓步,如今應該重新聚焦香港經濟發展,讓市民分享經濟成果。

  特區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社會各界應該向前看,集中精力改善社會民生和發展經濟。尤其是國家提出的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提供了開拓多邊市場的機遇,大家應該集中思考如何好好把握相關機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表示,特區立法會要處理的事務繁重,上星期部分示威者為了阻擾修訂《逃犯條例》而圍堵立法會大樓,導致多個會議無法召開,其中不少是涉及民生的議案。他希望社會盡快恢復正常,聚焦改善民生和發展經濟。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錶示,特區政府已決定停止立法會大會修例工作,大家應該心平氣和,理性處理問題。他希望大家凝聚力量,共同把握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這一機遇。

  香港工聯會副會長周聯僑表示,特區政府已經釋出善意,大家應該以和為貴。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立法會仍有不少關乎民生的議案和撥款有待審議,其中包括公共房屋等,希望社會可以重新聚焦民生和經濟發展。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呼籲,教育界應繼續緊守崗位,秉承專業精神,幫助香港學生和年輕人進一步了解國家的實際情況,多到內地走走看看。他期望社會恢復正常秩序,大家以理性方式表達訴求,攜手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而努力。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許華傑表示,大家應該合力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目前國際形勢不穩定,香港中小企需要開拓更多市場,尋找不同的商機,而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香港年輕人更應把握機遇,開拓個人事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