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體驗天府文化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19-06-18

  川劇變臉、熊貓玩偶、臉譜彩繪DIY……6月15日下午,不少香港市民在香港海洋公園體會到了濃濃的四川文化。

  這場由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成都文旅旅遊營銷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熊貓走世界·美麗四川”大型文化旅遊全球營銷活動歷經老撾、越南、緬甸等地之後,來到了香港,旨在進一步促進川港兩地的人文交流、民眾互訪,最終實現兩地攜手共贏。

  5歲的加森在活動現場DIY製作熊貓面具時説,這次來海洋公園是看熊貓的,沒想到能得到這麼棒的面具。加森的媽媽觀賞了活動現場的四川山地旅遊精品圖片。她説,作為香港人,來海洋公園看熊貓已經不是第一次,也知道熊貓來自四川,但是第一次知道四川除了熊貓還有這麼多“靚景”,有機會要帶孩子去看看。

圖為臉譜彩繪DIY活動吸引游客參加。中新社記者 李志華 攝

  “近兩年‘四川游’在全球來説都很火爆,我們來到這裏也是希望更多的香港市民可以了解四川,來四川看看。”成都文旅旅遊營銷管理有限公司拓展部主管付學鵬表示,四川對香港具有特殊情感也是他們此行來港的主要原因。

  從1999年中央政府贈港的大熊貓“安安”“佳佳”,到2007年的大熊貓“樂樂”“盈盈”,再到2016年香港援助臥龍災後重建工作,川港兩地以熊貓為媒介,情誼深厚。

  據悉,該次營銷活動正值第33屆香港國際旅遊展舉辦期間,包括四川在內的17個省(自治區、市)在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的指導下,緊緊圍繞“美麗中國”的主題,突出文旅深度融合,在此次旅業盛會中大力推介了優質的文化旅遊、高鐵旅遊、游學旅行、休閒度假等新産品新線路,進一步夯實港澳入境游基礎市場。

  “就像四川的臥龍保護區永遠向香港市民免費開放一樣,我們四川也永遠歡迎香港同胞。”付學鵬透露,“熊貓走世界”下一站或將造訪法國、丹麥等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