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小學生詩歌季來了 三地300個家庭將同游廣佛

來源: 南方日報          發布時間: 2019-06-21

  6月20日,由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小學生詩歌季(香港地區)之“人文灣區親子少年行”活動在香港舉行項目簡介會。從今年起,廣東小學生詩歌節將升級為粵港澳大灣區小學生詩歌季,並納入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的11個專項活動中。

  本屆粵港澳大灣區小學生詩歌季的重要活動之一“人文灣區親子少年行”將於7月13日至14日開展,由粵港澳大灣區近20所學校的學生及其家長組成的300個家庭將赴廣州、佛山兩地,開啟一段嶺南“詩意”之旅。

  “在廣州,三地學生及家長將參觀永慶坊、粵劇藝術博物館、廣州城市規劃展覽館等嶺南文化地標,深度走讀廣州,探訪城市文化記憶;在佛山,他們將有機會前往國藝影視城,參與非遺文化體驗營等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

  學生大使之一李明騫對這次“人文灣區親子少年行”充滿期待,他説:“我去過廣東,但很遺憾沒有走近過這些文化地標。我對國藝影視城的活動非常感興趣,想要近距離地感受以往在電視上看到的嶺南傳統布景。”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主席黃俊康表示,這次活動創新性地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作為出發點,真正體現“人文灣區”的底蘊特色。“我們希望搭建一個具有系統性、條理性的項目平台,實實在在助力共建人文灣區。”黃俊康説。

  本屆粵港澳大灣區小學生詩歌季將於7月5日在廣州市越秀區東山培正小學舉行啟動典禮。活動上,三地學生將以歌舞的形式演繹以大灣區青少年交流交融為主題的優秀詩歌作品,並帶來童聲粵語朗誦《嶺南》,三地粵劇小傳承人將同台表演,彰顯三地同根同源、同聲同氣的文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