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正文

香港大嶼山景點“心經簡林”新增饒宗頤生平紀念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6-24

  香港大嶼山昂坪景點之一“心經簡林”最近完成設置改善工程,包括增設饒宗頤生平紀念牌、平面指示圖和休息座椅等,讓市民和旅客參觀時可以更加便捷舒適,並享受更豐富的旅遊體驗。

  香港特區政府旅遊事務署發言人6月23日表示,新增的紀念牌介紹了饒宗頤教授的生平和學術成就,以及在新增裝置和觀景台上安裝二維碼,方便訪客利用手機連接至旅遊事務署的“心經簡林”網頁,可讓訪客更了解這個景點的歷史和背景。

  已故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於2002年將書法作品《心經》贈予香港,並讓其轉化為大型雕刻,豎立在大嶼山鳳凰山山麓的天然山坡上,成為“心經簡林”。

  整個“心經簡林”由外觀古樸的木樁組成,依照自然山勢排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形成一個獨一無二的大型戶外藝術作品。自2005年開幕至今,“心經簡林”成為大嶼山昂坪著名景點之一,深受市民和旅客歡迎。

  該發言人還説,香港大學饒宗頤學術館及饒學研究基金在改善工程期間給予協助,並慷慨提供饒教授的“心經簡林”親筆題詞和“鳳過荷塘”畫作。署方已將有關作品刻畫在新增的饒教授生平紀念牌和“心經簡林”平面指示圖上,訪客可親身欣賞他的寶貴作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6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