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 正文

拱北海關:前五月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進出口貨物量接近10萬噸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6-26

  拱北海關6月25日發布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經港珠澳大橋口岸進出口貨物總值達145.6億元人民幣,貨運量為9.9萬噸。

  拱北海關港珠澳大橋口岸綜合業務一科科長曾宇彥説,目前該橋口岸已實現廣東陸路快速通關模式,貨物無須到場即可通過“單一窗口”提前申報,配套“一站式”卡口系統,對無須查驗的貨物自動抬杠放行,實現貨物通關“零等待”,做到隨到隨檢。

  此外,隨着“粵港兩地海關快速通關對接合作模式”落地和粵港海關貨車查驗結果互認的正式實施,港珠澳大橋口岸貨物通關流程進一步簡化。同時,海關提供的24小時全天候貨運通關服務,也為企業快速通關提供了便利條件。優質高效的通關環境正吸引着越來越多的企業選擇從港珠澳大橋口岸通關。

  “從貨物報關到工廠實際收貨,現在全程僅需5個小時,非常高效。”對於該橋口岸的通關效率,珠海魅族科技有限公司進出口業務負責人説。據企業初步估算,相比於以往的水運,貨物到達珠海工廠的時間能節省約1天。

  住商電子(深圳)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説,轉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後,現在一標箱貨物運輸等費用比以往繞經虎門大橋節省了約20%。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