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在港開幕 展示香港創科成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7-01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而舉辦的“Greater Bay Festival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30日在港開幕,展示香港創科成果和創意潮流文化。

  一連3天的活動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於6月29日起免費向公眾開放。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慶委會署理執行主席陳勇等出席了開幕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這是6月30日拍攝的“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開幕式現場。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而舉辦的“Greater Bay Festival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30日在港開幕,展示香港創科成果和創意潮流文化。 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張建宗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面對國家的發展和進步,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理當感到自豪和驕傲。香港一直扮演與祖國互相補足的角色,在“一國兩制”方針下有雙重優勢,既為國家快速發展增添動力,也受惠於國家的發展。特區政府將繼續帶領市民,朝着未來的目標努力邁進。

  張建宗説,當天開幕的嘉年華以“創新及科技”為主題,與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創新及科技發展的政策目標一致。本屆特區政府上任後,提出從八大方向發展創科,至今已投放約1000億港元落實多項推動創科發展的措施。

  陳勇表示,慶委會今年在全港舉行超過360項慶祝國慶70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2年的活動,讓市民和旅客一起參與。“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是今年眾多活動中的重頭戲之一,他希望借此機會提升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對創科的興趣。

  這是6月30日拍攝的“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上的機器人表演。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而舉辦的“Greater Bay Festival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30日在港開幕,展示香港創科成果和創意潮流文化。 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這次活動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覆蓋6個足球場,內容包括音樂、創科、潮流文化、美食、運動等。多家創科機構、政府部門和私人機構在現場擺設攤位,介紹各種創科成果,其中包括特區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香港生産力促進局和中國移動等。

  這是6月30日拍攝的“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現場。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而舉辦的“Greater Bay Festival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30日在港開幕,展示香港創科成果和創意潮流文化。 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中國移動工作人員介紹,參與者可在其攤位設置的活動體驗5G技術,例如與機器人玩“剪刀、石頭、布”猜拳游戲,機器人戰無不勝的秘訣就是5G的高速。

  香港市民施先生帶着兒子參加嘉年華。他表示,希望趁着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與孩子一同感受歡樂氣氛,了解香港創科的最新發展。

  這是6月30日拍攝的“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現場。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而舉辦的“Greater Bay Festival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30日在港開幕,展示香港創科成果和創意潮流文化。 新華社記者 吳曉初 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