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市民拼出“我愛香港” 為特區生日送上愛的祝福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7-02

  7月1日,香港艷陽高照。約5000名香港市民會聚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列隊排出“我愛香港”的英文字樣,為香港特區22歲生日送上一份愛的祝福。

  上午約11時,許多市民抵達維多利亞公園,參加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的“I LOVE HK@維園”主題集會。他們戴上紅色和白色帽子站在公園內的足球場上,從空中看去,“I LOVE HK”的字樣逐漸成形,其中“LOVE”字以一顆紅心表達,在陽光之下分外醒目。

7月1日無人機拍攝的“我愛香港”圖案。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 攝

  11時30分,主辦方在現場奏起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為主題集會揭開序幕。“I LOVE HK!”“我愛香港!”現場的集會參與者熱情地齊心表達對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和對香港這個家的熱愛。現場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將慶回歸的氣氛推至高峰。

  在舞台上,香港歌手張明敏獻唱《我的中國心》《我是中國人》等膾炙人口的愛國歌曲,參與集會的市民在舞台下興奮地揮動帽子應和,現場變成一片歡樂的海洋。

  頭戴紅帽子、年近七旬的市民歐陽先生是組成紅心圖案的一員。不顧炎熱的天氣,他一邊擦拭汗水一邊為特區送上祝福。“支持香港,支持祖國!”他對記者説,祝願香港和祖國一同發展進步,深信香港未來一定會越來越好。

  “今天的活動反映了廣大市民真誠熱愛香港,為國家的高速發展而自豪!”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署理執行主席陳勇説,希望通過這項活動為香港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

7月1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市民在列隊排出“我愛香港”英文字樣。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現場的義工不停派發瓶裝水,提醒大家補充水分,預防中暑。“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國家在不斷進步中,香港也在不斷發展。”已經第三年在回歸紀念日活動中擔任義工的邵先生説,希望這次“I LOVE HK@維園”活動,能夠增強大家的愛國愛港之心。

  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辦的另一場慶回歸活動“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也在維多利亞公園上演。創科嘉年華活動近年來已經成為紀念回歸的品牌活動,今年的嘉年華自6月29日開始持續進行三天。

  陳勇表示,發展創科是世界大勢所趨,這也是國家和香港積極推動的發展方向。今年舉辦的創科嘉年華活動特別以創科、潮流文化和音樂為主題,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參與。

  香港市民張先生和太太帶着七歲的兒子一同參與創科嘉年華。張先生説,他們一方面希望感受回歸紀念日的熱鬧氣氛,也想看看科技發展的新趨勢。“特區政府積極推動創科發展,這與年輕人未來的發展出路息息相關,因此想借此機會多加了解。”

  據介紹,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今年在全港舉行一系列慶祝國慶70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2年的活動,並邀請市民和游客一起參與。據主辦方統計,持續三天的“創科潮流音樂嘉年華”已吸引了18萬人次進場參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7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