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粵港澳大灣區小學生詩歌季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7-08

  “我們是一條條通往遠方的小路,小路挨着小路,構成了通往世界的方向,讓全世界人民都看到我們友好的笑容……”7月5日,粵港澳三地小學生的一首粵語詩朗誦《友好的笑容》,拉開了2019粵港澳大灣區小學生詩歌季的序幕。

  本屆詩歌季是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的11個專項活動之一,創作大展將採取線上投稿方式,持續至12月。中國作協書記處書記邱華棟、《花城》雜誌主編朱燕玲、澳門大學教授姚風、作家蒲荔子等擔任終審評委,中國作協主席團委員楊克擔任評委會主任。

  “我們希望能夠守護孩子真實、自在、有趣的表達,打造孩子們詩意的精神棲居地,同時打造詩歌季成為大灣區文化交流的一個名片。”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李鳳琼説。

  詩歌季還將開展多姿多彩的活動。在將於7月13日至14日開展的“人文灣區親子少年行”中,粵港澳三地近20所學校、共300個家庭的學生及家長將參觀永慶坊、粵劇藝術博物館、廣州城市規劃展覽館等嶺南文化地標,感受中華傳統文化。在詩歌公益夏令營中,主辦方將邀請欠發達地區的少年兒童度過一個增加閱歷的詩意暑期。

  詩歌季還推出了線上粵語詩朗誦小程序,開展線上詩歌教育普及及粵語吟誦活動,促進三地“小詩人”通過吟誦詩歌的方式溝通交流。

  本屆詩歌季由廣東省委宣傳部指導,廣東省教育廳、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主辦,南方日報社、廣東省作家協會、廣東省教育研究院、香港廣州社團總會和澳門廣州社團總會承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