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香港)中華禮儀教育”在港啟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7-09

  “粵港澳大灣區(香港)中華禮儀教育”啟動典禮7月8日在香港舉行。活動將在香港學校推動禮儀教育,讓學生得到潛移默化的熏染和影響,從而樹立良好行為規範和價值觀。

  活動由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國學中心聯合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香港馮燊均國學基金會舉辦,將為香港的中小學、幼兒園和特殊學校提供中華禮儀教育教材,傳播中國傳統文化的品德教育。

  在啟動典禮上,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國學中心主任鄧立光表示,中華禮儀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應具備的。推廣中華禮儀教育,讓孩子從小學習誠敬謙和,培養良好品行,這項工作意義深遠。

  清華大學中國經學研究院院長彭林表示,中華文明的優秀在於很早就意識到,物質和精神要同步發展。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全國經濟發展領先地區,更要向外展現中華禮儀之邦的風範,大灣區要爭做弘揚中國文化、傳承中華禮儀教育的地區。

  香港馮燊均國學基金會秘書長鮑俊萍表示,中華禮儀教育除了在香港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推廣,也會在社區開展,通過教育、文化、宗教、婦女等團體一起去推動。

  啟動典禮後,彭林還應邀進行專題講座,與現場的校長、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共同探討中華基本禮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