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動上海 港生在滬實習尋機遇

來源: 大公報          發布時間: 2019-07-09

圖:“星動上海.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在上海開幕

  2019“星動上海未來之星─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7月8日在上海開幕,28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進行為期近一月的實習與交流,更進一步了解國情。當日開幕式上,中文大學的李美瑩表達了對今次實習交流的期待,她相信透過實踐,可加深了解內地的民生及營商環境,為她未來投身社會做好準備;眾多港生亦渴望親身感受內地發展,為今後發展尋找機遇。

  今年,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等12所大專院校的學生,將在上海15家知名企業開展實習交流活動。他們將在金融、法律、科技等領域迎來不一樣的體驗,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與經驗,從實踐領略上海現代化的人文氣息,及了解內地行業特點及企業環境,並在積累工作經驗和拓寬人際網絡的同時,更進一步了解國情。

  冀學好普通話

  李美瑩已是第二次參加“未來之星”實習團,對今次行程充滿期待,她説,兩年前在上海的實習體驗,讓她愛上了這裏的風土人情,也讓她大開眼界,“沒想到當年內地在創新及科技的發展和應用已經遠遠超越了香港”。

  李美瑩希望在獲得實踐學科專業知識的機會以外,也能接觸來自內地不同城市的同事,多方面了解內地、體會兩地用語和文化的差異,並加強普通話的溝通能力。“畢業後,無論我們投身哪個行業,普通話都是必須具備的能力之一。我相信這次在上海的實習經歷必定有助於我們提升語言能力,以及我們對內地的民生及營商環境的了解,為我們未來投身於社會工作做好準備。”她説。

  兩地青年零距離交流

  上海黃浦團區委書記、區青聯主席袁登全表示,青年代表着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而讓兩地青年近距離、零距離交流是溝通了解、增進友誼的最好機會。今年,還將有來自上海知名高校的優秀大學生與港生一起走參觀行程,舉辦座談交流活動,希望讓香港大學生們有更多接近上海青年人的機會,加深對內地同齡人的了解。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華東新聞中心主任、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楊明奇表示,希望港生能珍惜寶貴時光,多多體驗交流,開拓視野、增長見識,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適應能力和包容能力,“也希望同學們在人生的學習階段真正有所得,為今後走入社會、開啟精彩的職業生涯裝備好自己。”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8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