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體高端采風團體驗汕港高鐵直通便捷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7-11

  香港媒體高端采風團7月10日從香港西九龍站乘坐首趟G6392直通汕頭高鐵到訪著名僑鄉廣東汕頭,體驗汕港高鐵直通帶來便利的同時,走訪汕頭小公園歷史文化街區等地。

  中共汕頭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麗文對香港媒體高端采風團一行到訪表示歡迎。

  采風團一行參觀訪問了小公園歷史文化街區,汕頭老媽宮戲台。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顧堯坤表示,得知汕頭開通直達香港的高鐵,他非常高興。他希望通過此次采風對汕頭經濟、社會的發展情況有更深入地了解,讓香港讀者更了解汕頭。

  汕頭市委常委、副市長李宇稱,汕頭是中國首批經濟特區,中共廣東省委、廣東省政府將汕頭定位為省域副中心城市,汕頭獲得2021年亞青會的舉辦權;汕頭站開通直達香港西九龍高鐵,將助力汕頭加快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采風團11日將參觀汕頭海灣隧道、華僑經濟文化合作試驗區等地和潮汕歷史文化博覽中心等地。

  據悉,在港潮籍鄉親近百萬人,兩地經濟文化交流密切。汕頭站開通直達香港西九龍高鐵,極大地滿足兩地民眾往返出行需求,從汕頭站到香港西九龍站車程僅需約3小時8分鐘。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