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科技峰會在港閉幕 與會嘉賓探討創科企業未來發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7-12

  亞洲最大規模的科技盛會之一“RISE科技峰會2019”7月11日在香港閉幕。超過35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型企業管理者、初創企業創辦人和投資者等雲集本屆會議,就不同課題發表看法,其中初創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在會議中被熱議,核心技術和商業模式被認為是其中關鍵。

  電訊盈科媒體集團董事總經理李凱怡表示,過去的創業者精力主要集中於如何吸納更多顧客以及長遠保持盈利,現在的初創公司要花更多精力去吸引投資者,包括更有效率地向投資者展示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商業模式。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目前在園區內由他們培育的初創公司有約300家。他認為,一家初創公司的商業模式固然重要,但也不能忽視公司核心技術,因為帶來創新變革的正是這些核心技術。

  另外,與會者紛紛表示,多樣性環境有利於初創企業發展,這包括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員比例。若要將業務拓展至香港以外,就需要有遠大目光並具備包容性,還需要了解不同市場需要哪些人才。

  創新科技在不同行業的應用也在不斷進步。在線教育集團iTutorGroup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楊正大表示,將互聯網和教育結合,可以將老師和學生的距離拉近,照顧到更多學生的個人學習需要。人工智能在下一代的教育上將扮演重要角色。

  滴滴出行副總裁、國際化産品技術部負責人卜崢在會上透露了他們的國際産品重點規劃,其中包括即將在日本和澳大利亞推出的司機免接觸語音接單功能。

  卜崢介紹,語音接單功能是滴滴人工智能實驗室在語音助手研發過程中的階段成果,這項功能可大幅降低司機在駕駛過程中操作應用程序的安全風險。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