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學生山西實習計劃啟動 20名港生體驗內地職場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9-07-15

  由香港山西商會主辦的“晉港青年匯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2019啟動禮7月14日在山西大學舉行。20名香港實習生將在山西開展為期5周的實習,體驗山西職場,了解山西文化。

  山西省委統戰部、山西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山西省歸國華僑聯合會、山西省工商業聯合會、山西大學、香港山西商會等機構相關代表、實習機構代表、20名香港青年學生和山西大學20名學生代表共百餘人參加啟動禮。

  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滕德剛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活動,能不斷增強香港青年的愛國意識,以實際行動堅定“愛國愛港”、擁護“一國兩制”,擔負時代重任。各實習單位要認真組織,周密安排,盡可能為每位同學制定具體的方案,想方設法為大家提供良好的工作、學習環境。

  “五千年中華文明看山西,”香港山西商會副會長馬衛軍在致開幕詞時表示,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增進晉港兩地文化、經濟交流。希望通過此次實習計劃,讓香港青年能夠獲得寶貴的工作經驗,了解山西深厚的歷史文化,感受晉商文化的精髓,了解內地的發展機遇。

  山西大學黨委副書記李富明説,此次實習活動,為晉港兩地青年學子搭建了一個良好的互動交流平台,同時也為香港青年認識山西、拓寬視野、豐富閱歷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實踐機會,希望兩地學子在交流中加深了解、增進友誼、增加共識。

  “晉港青年匯 山西機遇行”內地實習計劃2019召集人伍婉婷介紹,這項活動是由香港山西商會主辦,香港民政事務總局、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贊助。活動已成功舉辦四屆,晉港兩地青年互動良好,香港青年實習生對內地民生也有了更細緻的了解。實習生通過為期5周在內地的實習生活體驗,收穫頗豐。看到歷年實習生分享的實習經歷和收穫,更加堅定了繼續舉辦實習計劃的決心和信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96194